串起感染鍊!日本相模原醫院增2例確診 2人為病房室友

▲(圖/翻攝自推特)
▲(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將導致感染者出現肺部發炎、咳嗽、發燒等症狀,世界衛生組織( WHO )將其定名為「 COVID-19 」,簡稱「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不斷延燒,日本首例死亡患者曾入院治療的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相模原中央醫院」今日( 19 )下午 3 點證實,院內目前包含 16 日曾接觸首例死亡例的醫護人員( 40 多歲女性)確診,共有 3 起確診案例, 1 起死亡病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 NHK 》報導,相模原市政府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於相模原中央醫院新增的兩例確者病患為正在住院的兩名男性病患,年齡分別是 80 多歲、 70 多歲。 80 多歲的男病患本月 6 日開始住院, 17 日出現發燒症狀、 18 日接受檢查確診。 70 多歲的男病患則是他的室友,在本日確診。

神奈川縣的 80 多歲女患者是日本首起死亡案例,她的女婿則是 13 日確診的東京計程車司機( 70 多歲)。確診的東京計程車司機,日前曾載著 10 名共同通訊社( Kyodo News )的職員,其中一名年輕的女記者曾面對面採訪首相安倍晉三,而引起騷動。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這 10 名職員都沒有出現發燒的跡象, 10 人中有 7 人已度過居家隔離期,剩下的 3 名職員不包括女記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