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芒果樹將移植他處? 嘉縣府:計畫拓寬成林蔭大道

▲嘉義縣政府建設處長林聰利慎重的出示167線道路規畫圖說明。(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9)
▲嘉義縣政府建設處長林聰利慎重的出示167線道路規畫圖說明。(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9)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看守所前縣道167沿線種滿上百棵芒果樹,鹿草鄉公所連續5年舉辦讓民眾免費採芒果的活動,近日進行道路拓寬工程,芒果樹掛上「移植」牌子﹔對此,國立中正大學教授管中祥,今天上午在個人臉書以「鹿草鄉沒鹿没樹没吸引活動,還剩下什麼?」PO文引發關注,嘉義縣政府則說明,是誤會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祥PO文表示,「鹿草鄉沒鹿没樹没吸引活動,還剩下什麼?」,「不曉得為什麼移植?也不知道要移到那?不過,這讓我想起,之前嘉義縣政府答應我們要制訂的「嘉義縣老樹保護條例」進度到那了?答應至今,也快一年了吧!」。

該文章引發關注,縣府建設處長林聰利出面說明,由於縣府為配合馬稠後園區一、二期的開發,已經完成規畫,不只要將167縣道上的原樹移植保留,還要將167線建置成一條74米寬的林蔭景觀大道。

林聰利指出,有關167線鹿草段芒果樹,大部分是現況保留,需要移植的部分樹木,僅僅是道路橫交路口妨礙交通安全的部分,移植到南側新設的道路旁,所以未來採芒果的活動完全沒有受影響。

林聰利說明,縣府不僅將原來芒果樹保留,為了保護樹木,還將南側道路旁台糖公司現在種植的桃花心木等樹木全部保留下來,更增加好幾千萬元的將原來計畫拓寬為24公尺的道路,變更為24-74公尺的林蔭景觀大道。未來這條道路將會成為嘉義縣內道路,路寬最大、最美的一條林蔭景觀大道。

▲中正大學管中祥老師在其臉書PO文,引發關注。(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9)

嘉義縣政府建設處林聰利處長懇切說明,167線道路將規畫成林蔭景觀大道。(圖/記者陳惲朋翻攝,2019,02,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