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貪污受賄案 二審遭判刑17年 罰金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首爾高等法院針對前總統李明博受賄案,19 日二審宣判,判處李明博有期徒刑 17 年、罰金 130 億韓元 (約新台幣 3.3 億元)、追繳犯罪所得 57.8 億韓元,同時取消其被保釋資格,將他當庭逮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指控,李明博貪污自己實際掌控的 DAS 公司 349 億韓元資金,並收受三星為 DAS 代付的 119 億訴訟費等,共 163 億韓元的賄賂,此一數字較一審時有所增加。

法院二審宣判,78 歲的李明博受賄判處有期徒刑 12 年、罰金 130 億韓元,對貪污等其他犯罪行,判處有期徒刑 5 年。

上訴法院裁定,李明博由 DAS 挪用了 252 億韓元,並接受了總計 94 億韓元的賄賂,其中包括來自三星的 89 億韓元。

李明博於 2008 年至 2013 年任職南韓總統,後於 2018 年短暫入獄,但一審後提起上訴,並於 2019 年 3 月獲准保釋至今。

法院指出,被告人曾為國家元首和總統,非但不能受賄,還有義務管理監督其他公務員。然而其本人受賄金額巨大,且始終否認犯行,毫無悔改之心令人遺憾。

李明博是南韓自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第 4 位遭到逮捕、起訴、定罪、判刑的南韓前總統。他的接任者朴槿惠,因賄賂和濫用職權,共被判刑 32 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