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來祖先會不高興」 綠委籲在陸台商清明別回台掃墓

▲民進黨立委呼籲台商清明節不要回台掃墓,祖先會諒解。 (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民進黨立委呼籲台商清明節不要回台掃墓,祖先會諒解。 (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年度宗教盛事,但今年強碰新冠狀肺炎疫情,外界擔憂萬一將造成群聚感染,繞境將經過的中南部立委也紛紛喊出防疫優先、向媽祖請假等,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更加碼向台商喊話,希望台商連四月的清明節都不要回台灣,避免感染家人,林更說「你回來要隔離14天不能掃墓,你回來最大威脅是你家人,我認為清明沒回來祖先一定諒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林俊憲則認為「防疫期間確實要有不同考量,當人群集聚,萬一有病症在裡面不堪設想,韓國就是這樣,宗教活動群聚感染。」除了繞境活動應再三考量,林俊憲也指出四月的清明掃墓,台商也不該回台,因回台要先隔離14天,台商回國也無法掃墓,反而讓親屬暴露在被傳染的風險中,「我認為清明沒回來祖先一定諒解、會知道, 你回來祖先反而不高興,宗教活動也一樣,這次跟媽祖、關聖帝君用心靈禱告,神明會讚許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