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看風水沒關係!買房避免六大地雷絕不會買錯

買房避免這六大地雷絕不會錯。(圖/Pixabay)
買房避免這六大地雷絕不會錯。(圖/Pixabay)

文 / 保庇NOW

買房子置產是許多人的夢想,更是人生的目標,也因為花費的金額不是小數目,所以大家在買房前總是會再三比較、審慎評估,若真的不慎買到有問題的房子,可不是在鑑賞期內退貨就可以解決的簡單事情。不會看風水沒關係,買房前,可以自己先過濾不良的物件,只要記住有「六大地雷」絕對要避免,若都避開了,則該物件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買房避免這六大地雷絕不會錯。(圖/Pixabay)



  • 基地不平的房子

    有些房子會較一旁的道路低,這樣下豪雨、颱風來襲時,排水容易出狀況,且路邊的塵土、廢氣也容易灌進家中;建在山坡地上的房子,容易有走山、土石流等問題,地質結構一定要詳查,若傾斜太嚴重也很危險;依傳統風水的角度來看,地勢傾斜嚴重或是房子地基高於、低於道路很多,都會破壞風水,居住起來也有潛在危機。


  • 四周噪音大的房子

    機場、工廠、大馬路旁的房子,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有可能會被噪音干擾,居住的品質自然會受影響,若是因此影響到睡眠品質,那更會造成屋主的健康問題。儘管房子本身沒有問題,但四周的居住環境也是需要考慮的重點。


  • 死巷內的房子

    風水上認為死巷內的房子普遍磁場停滯、氣場不流通,住久了自然運氣不好;且死巷內的房子通常都距離很近,鄰居彼此間容易互相影響,若有人吵架、罵小孩或是遇上惡鄰居,都會對生活造成不好的影響。


  • 高架橋旁的房子

    風水中常被提起的「攔腰煞」就是指高架橋、捷運高架軌道旁的房子,從自家打開窗戶就看到一巨大物體橫亙於視線內,從遠方看則可看到自己房子被巨大物體攔腰切斷;攔腰煞會橫斷家人生活中的好運氣,或是讓原本如日中天的事業、人際關係都被切斷,諸事不順。


  • 煞氣、陰氣重的房子

    醫院、殯儀館、墓地、監獄等地旁邊,是大部分的人買房時會盡量避免的區域,因為這些場合的能量通常都很大,陰氣也比較重,若家人體質較敏感,或是某個時期身體較虛弱,就很容易被這些能量、陰氣影響,所以最好能盡量避免。


  • 面對路衝的房子

    我們常可在新聞上看到車子失速、失控撞進位於路衝上的房子,甚至有路衝上的房子一年被撞進三次,頻率之高。其實,道路充滿了庸碌的能量,甚至是車禍傷災的能量,位於路衝的房子等於是毫無遮掩直接接收這些能量,因此磁場紊亂,對居住者來說,是很容易引起不順的風水。




買屋前,看房子時若已有疑慮或是覺得不妥當,那就盡量避免購買,即使相較其他物件便宜許多,也應該多加考慮,不要勉強購買。(編輯:連宜方)

資料參考:

柿子文化,《結婚、搬家、開市、生小孩,第一次挑日子就該懂的農民曆常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