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走私香菸恐成防疫破口 海巡會同疾管署檢疫

▲疾管署人員登上走私漁船執行消毒防止病毒隨船入境。(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3.02)
▲疾管署人員登上走私漁船執行消毒防止病毒隨船入境。(圖/記者李清貴翻攝,2020.03.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各國無不加強防疫措施,不過還是有漁船為謀私利挺而走險,走私來源不明私菸;海巡署宜蘭查緝隊日前會同相關單位查獲基隆籍漁船走私GOLDEN BRIDGE品牌私菸,為防病毒隨船入境,海巡署特地請疾管署執行漁船消毒及人員檢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署偵防分署宜蘭查緝隊1日會同彰化、高雄查緝隊、艦隊分署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基隆及澳底海巡隊等單位,在棉花嶼外海(三貂角外海130浬)查獲一艘基隆籍漁船船艙裝滿GOLDEN BRIDGE品牌私菸,經清點共350箱,175,000包,市價約新台幣1100萬元;涉案的黃姓船長、1名大陸漁工及5名印尼籍漁工,被依違反菸酒管理法送辦。

宜蘭查緝隊表示,這起走私私菸案是去(108)年4月破獲基隆市私菸案持續向上追源,進而鎖定黃嫌等人為牟取暴利,利用漁船改裝密艙作為載運工具,於農曆年後出港走私香菸;由於黃嫌不斷更新聯繫方式及私菸起岸地點,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緝,終於掌握犯嫌行蹤,而查緝過程中,犯嫌一度蛇行拒檢,經不斷追緝,最後迫使該漁船停船受檢,今(2)日並帶至基隆港碼頭清點。

由於目前正值防疫重點期間,而該批走私菸品來源不明,海巡署因而通知疾病管制署人員到場,除了執行漁船消毒之外,也進行人員檢疫,防止病毒隨船入境。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