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城市人犧牲假期 培訓身障自立翻轉人生

▲41位培訓志工於完成了身心障礙者個人助理基礎培力課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02)
▲41位培訓志工於完成了身心障礙者個人助理基礎培力課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0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美好的城市美好的人,雲林縣愛無礙協會於三天連續假日舉辦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服務-個人助理培訓課程,研習原預定20名培訓志工,經推廣後報名踴躍,有家屬、大學在校生、大學剛畢業學生、大學身障陪讀協助者、一般社會大眾等,共41人於1日結訓完成了身心障礙者個人助理基礎培力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愛無礙協會理事長陳明瑟表示,雲林是個很美的城市,是個有愛的地方。感恩有一群人犧牲假期,為能陪伴身障者翻轉人生,讓障礙朋友也有機會社會參與、嘗試多彩人生,都全程認真參與,努力學習增進自我知能,令人感動。

▲愛無礙協會感謝培訓志工,犧牲三天連續假日完成培訓課程。(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3.02)

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強調障礙者的參與;透過個助可協助身障者自我決定、選擇、負責,在社區生活並平等參與社會。個人助理有別於居服員,個人助理的角色是代替障礙者失能的部份,如同肢體障礙者的手和腳、視障者的眼睛、聽障者的耳朵…,以使用者獨立思考、自主選擇為主體的服務模式,在規範權利義務下,實現自我選擇、自我決定、自我負責之精神,累積使用者的生活經驗。

陳明瑟表示,雲林無障礙環境、交通等一直是身障者走出家門、融入社會社會參與很大的阻礙,非常期待雲林能逐步落實CRPD「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的精神和實質層面,讓雲林有通用設計空間和設施以及友善態度和環境,每個人都能同樣享受到雲林幸福美好的宜居環境。

有意願陪伴身心障礙者跨越障礙、翻轉人生,可加入雲林縣愛無礙協會,一起自助互助攜手點亮生命的光彩的行列,意者洽詢05-5972925。也可運用email信箱或雲林縣愛無礙協會FB粉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