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取消封鎖「3大疫情熱點州」!改口:發旅遊警示就好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realDonaldTrump )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官方推特 @realDonaldTrump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自中國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在美國擴大,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 )的統計,截至今日( 29 )上午 9 點,境內累計共 122,666 例、2,147 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週六( 28 )擬隔離「熱點」疫區 2 週,其中包括紐約、紐澤西及康乃狄克共 3 個州。紐約州州長庫莫( Andrew Cuomo )對此感到疑慮,並向記者表示他不知道隔離將會帶來甚麼後果,也不知知道是否有足夠的法源執行隔離。

但川普後透過個人推特表示,沒有必要對這 3 州實施隔離,不會對紐約及週邊地區進行隔離。內文寫道,在考慮過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小組、3 州長的建議與協商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 建議採取嚴格的旅遊限制,簡短明確的寫道「沒有必要隔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