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檢疫者趴趴造受罰 基隆市府重申將嚴辦

▲基隆市一名婦人和媳婦及2名孫子自美國返台後,隔天違規外出到台北就醫,遭衛生局開罰170萬。(圖/市府提供)
▲基隆市一名婦人和媳婦及2名孫子自美國返台後,隔天違規外出到台北就醫,遭衛生局開罰170萬。(圖/市府提供)

記者陳問荷 / 基隆報導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市長林右昌在今(14)日市務會議後記者會中指出,基隆市疫情相對穩定,但考量民眾安全,今年停辦端午龍舟嘉年華等活動,籲請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者,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不要「趴趴造」否則將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報告,基隆市目前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人數都大幅下降,居家隔離最多時有上百人,到目前為止只有4人,居家檢疫從最高峰七百多人降到一百九十九人,沒有不適症狀,整體疫情算是穩定。

對於一家四口違規外出,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兩位孫子因行政罰法規定未滿十四歲人行為依法不罰,但仍給予行政指導告知注意事項﹔其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有四十八小時以上至七十二小時基準,一位在3月22日違規,到3月25日受居家隔離管制,有三天未在衛政系統管制也無處置,依此處罰。另一位罰一百萬因其有症狀並經採檢屬高風險,因屬高風險,清楚表示不容允許移動,所以處最高罰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