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新冠隔離離婚潮 租賃套房推「隱藏」服務訂單爆量

日本現在因新冠肺炎全家大小必須待在狹小的家裏隔離,讓許多夫妻關係面臨威脅。(Shutterstock)
日本現在因新冠肺炎全家大小必須待在狹小的家裏隔離,讓許多夫妻關係面臨威脅。(Shutterstock)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The China Post報導,日本社會氛圍壓力大、平均工時長,且普遍有著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平常老公出門在外不會吵架,現在因新冠肺炎全家大小必須待在狹小的家裏隔離,讓許多夫妻關係面臨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緊急事態宣言近日又擴大至全國,許多人也開始改為在家工作,對於許多日本公司來說也是較為新的觀念。

另一個日本人較不熟悉的觀念也在此時出現了。許多夫妻因為一起關在家工作,開始需要有所作為以避免淪為「新冠肺炎離婚潮」的其中一對。

有些夫妻覺得24小時都要看到對方覺得「有壓力」、「尷尬」,因此日本東京短期租屋公司推出最新服務,希望能幫助這些伴侶。

道理很簡單:Kasoku公司提供500間小套房,供需要短暫逃離家裡的夫妻暫時的住所,也非常貼心地提供30分鐘免費離婚諮詢服務。

「每日電訊報」訪問了名為Yui的家庭主婦。Yui 表示丈夫在家裡會影響她平常的作息,也告訴記者婚姻不代表兩人會永遠在一起,並說明等疫情結束後會再和丈夫討論他們的未來。

Kasoku公司的執行長告訴「每日電訊報」會想出這個商機是因為大部分的日本房子都很小,夫妻若每天你看我我看你很容易出問題。

他指出,悶越久,問題越大。我們覺得應該有很多人有類似的問題,而「新冠肺炎離婚」數量可能會大幅增加。

更多新聞請看 The China Post

Japanese couples strive to avoid ‘coronavirus divorce’ in lockdown

爸媽帶3歲女兒爬玉山 網友怒轟:「根本是在玩命」

新冠神藥有效嗎? 中國實驗結果讓眾人一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