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曾拍下羅德曼超經典撲球照 攝影師多年後吐露心聲

「小蟲」Dennis Rodman扣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小蟲」Dennis Rodman扣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在紀錄片《The Last Dance》推波助瀾下,公牛王朝成為熱門話題,當年「小蟲」Dennis Rodman(羅德曼)一張撲球照片,堪稱近代運動攝影經典。攝影師Sam Forencich回想當年經過,直言那是張超現實的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BA攝影師Sam Forencich回想1997年,他說當時他的同事都跟他站在同樣地點,而且手持同樣的相機,因此所有人都有同等機會拍到,坦承自己實在十分幸運。

他說:「它以跨頁的形式刊登在運動畫刊上,而且看起來太棒了。我當時樂歪了,但我等了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才看到成品,才能確認那是一張了不起的照片。」

該照片在運動畫刊亮相之後,世界各地都能見到它的蹤影,Forencich說:「我不曾擁有過這樣的照片,這就是所謂的標誌性之作。它在歐洲雜誌上、告示牌上,到處都看得到。當時Jay Leno(脫口秀主持人)請羅德曼上節目,在電視牆上秀了那張照片,談論那張照片以及拍攝當下,它產生的衝擊感有點超現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