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新冠疫情燒確診已破10萬!總理也中招 乖乖在家隔離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部分國家疫情逐漸趨緩,但在其他地區則仍在升溫。俄羅斯近來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急遽增加,截至台灣時間 1 日清晨 6 點,已有 106498 人確診、 1073 人死亡,為目前全球第 8 大疫區;連總理米舒斯京( Mikhail Mishustin )也中招,宣布居家隔離兼治療,職務由該國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 Andrey Belousov )暫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 CNN 》《 BBC 》等外媒報導,米舒斯京向總統普丁( Vladimir Putin )表示,得知自己的新冠病毒檢驗呈現陽性,決定遵照俄羅斯經貿與衛生調查局的要求,自我隔離。米舒斯京的染病,也讓他成為目前俄國最受囑目的高階政治人物。

報導並指出,米舒斯京已過週三才剛出席內閣會議,討論該如何遏止新冠病毒在俄國境內繼續傳播,他在會議上表示,目前無法針對重新開放俄羅斯邊界給出確切的日期。

據了解,目前俄羅斯確診人數已破 10 萬大關,其中又以首都莫斯科疫情最為嚴重,累計確診病例已達 53739 例,佔俄羅斯全國一半之多。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 Sergei Sobyanin )表示,他相信許多住在莫斯科的人尚未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呼籲民眾,切勿低估新冠肺炎的威脅,避免違反防疫規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