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快結束了?川普:有信心,新冠疫苗年底前問世

▲美國總統川普 3 日於華府林肯紀念堂參加電視台直播節目,與民眾進行答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 3 日於華府林肯紀念堂參加電視台直播節目,與民眾進行答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美國,截至台灣時間 4 日中午,全美已有 1158040 人確診、 67682 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 3 日接受《福斯新聞台》( Fox News )專訪時表示,有信心疫苗在今年底之前就會問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川普 3 日於華府林肯紀念堂參加《福斯新聞》的直播節目,接受來自全美國的民眾提問,聲稱全世界都在加快疫苗研發的腳步,並表示:「我們非常有信心,將在今年年底研製出疫苗,就在年底。」

然而,疫苗研發本身具有一定風險,特別是在加速人體實驗方面,對此川普則回答道,接受實驗的人都是自願參加,他們知道將要發生什麼事,也想幫助疫苗研發。

有了對新冠肺炎疫情平緩的預期,川普也稱他將敦促各級學校和大學,看是否能在 9 月復課。白宮首席傳染病情顧問安東尼佛奇( Anthony Fauci )先前曾表示,疫苗研製一般至少需要 18 個月的時間,即便能將研發過程略為縮短,但也無法太早做出保證。

此外,川普也在直播節目中提到,中國犯了錯誤卻又不願意承認,結果就是有如火災般、大火無法被撲滅;並指出關稅可能會是美國對中國的最終懲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