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頭新氣象 SBL裕隆期待奪第5座總冠軍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老牌豪門新北裕隆納智捷,本季改弦易轍,由退役球星李啟億擔任執行教練,他強調,希望全員健康的情況下挺進季後賽,盡力爭取隊史第5座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上季登上例行賽王座,直接「保送」進入季後賽第2輪,不過季後賽前夕包括本土主力「男模」呂政儒,以及射手周士淵都遭遇傷病襲擊,也讓球隊在季後賽第2輪,遭富邦勇士以4比0橫掃。

本季裕隆由李啟億擔任執行教練,他坦言,過去裕隆防守沒問題,但攻擊不夠流暢,他上任後,希望改變球隊進攻風格,增加球的流動,「我們也不會刻意設定某幾個進攻點,希望有更多球員可以參與進攻。」

由於今年SBL雙洋將的新制上路,裕隆找來了身高205公分的巴勒斯坦籍洋將桑尼(Sani Sakakini),以及195公分的小洋將泰瑞(Terry Thomas),球團希望透過本週在彰化進行的熱身賽,透過以戰養戰的方式,加速兩人與球隊的磨合。

上季首度拿下例行賽年度MVP的呂政儒,本季仍是球隊主力王牌,他坦言,雙洋將最大差別,就是在場上的溝通結合得要更快,「畢竟用你不習慣的語言,要和其他球員溝通總是需要想一下,未來會有兩個洋將同時在場上,要怎麼快速溝通,我們還需要適應。」

上個賽季,裕隆季後賽因傷病問題,錯失晉級、爭冠機會,呂政儒坦言,比賽總有很多無法抗拒的外力因素,受傷就是其中一環,他不會去多想,「因為把自己準備好最重要。」(編輯:李錫璋)10711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