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貝拉藝術節 8月到瀨戶內辦節中節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以台灣為基地、亞洲最大規模的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今年首度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合作,8月將以「節中節」的模式,把台灣、亞洲等地的阿卡貝拉歌手齊聚瀨戶內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成立的人聲樂集(Vocal Asia),為全球阿卡貝拉人聲音樂跨國際性整合平台,以台灣為基地,2011年在台北舉辦第一屆國際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Asia Festival,簡稱VAF),之後每一年分別在深圳、桃園、韓國光州、上海、台東、香港、新竹舉辦。

VAF今年邁入第9屆,不僅首次把藝術節拉到日本舉辦,更與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跨域合作,8月將以「節中節」形式,把台灣、亞洲及世界各地阿卡貝拉歌手齊聚瀨戶內海。

科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鳳文表示,10年前成立人聲樂集,當時就許下願望,要把台灣變成阿卡貝拉之島,如今VAF受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邀約,首度以「節中節」模式在瀨戶內海舉辦,這也是台灣文化重要里程碑,而2020年亞洲阿卡貝拉藝術節將回到高雄舉辦,期望能把東京奧運的能量帶回台灣。

人聲樂集執行長陳午明表示,2019VAF從8月9日至12日,在日本香川縣高松市及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展場舉行,為期4天的藝術節,齊聚超過300位來自各地的阿卡貝拉歌手,台灣將邀請桑布伊、謝宇威、歐開合唱團等歌手,用音樂跟世界交朋友。

藝術節期間,阿卡貝拉歌手將在豐島、小豆島、本島、高見島等島嶼上演唱,並且與瀨戶內展出的藝術品串連,像是在台灣參與瀨戶內的藝術家林舜龍、王文志的裝置藝術當中演唱,並與民眾互動,創造新的藝術體驗。

而其中一個藝術祭島嶼「大島」,過去日本因對痲瘋病歷史不了解,將痲瘋病患集中在這隔離,而病患從此也無法回到原本的家,在此流放至死,目前還有80幾位痲瘋病患者居住在大島,陳午明表示,屆時阿卡貝拉歌手也會在此演唱,獻給痲瘋病患者。(編輯:張芷瑄)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