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場19顆三分球 太陽中止9連敗

▲太陽隊中止9連敗,同時也是總教練Jeff Hornacek執教生涯第100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太陽隊中止9連敗,同時也是總教練Jeff Hornacek執教生涯第100勝。(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士瑋/綜合報導

夏洛特黃蜂隊和鳳凰城太陽隊本季第一次交手,太陽全場靠著5成以上的命中率,全場投進高達19顆三分球,終場以111:102中止球隊9連敗,黃蜂隊則是苦吞5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陽隊板凳球員Mirza Teletovic、Devin Booker及T.J. Warren合力攻下53分,只比先發五虎少5分,其中Teletovic更投進5顆3分球,獲得球隊最高的19分,而Booker斬獲17分10籃板,更是生涯首次「雙十」演出,雙方替補球員火力足足差了20分。

兩支連敗球隊交手,一開賽都展現出贏球企圖心,太陽隊共有8位球員拿分,全隊三分球6投5中,黃蜂隊林書豪打滿12分鐘,7投5中拿13分,第一節打完太陽34:32僅領先兩分。

黃蜂隊到了第二節進攻突然「當機」,前半段竟只拿4分,近5分鐘無法追加分數,太陽趁機打出一波13:0的攻勢,將分數拉開。

第三節剩2分30秒,黃蜂一路追到79:78超前比數,不過第三節結束前30秒,Teletovic透過兩次高位擋拆連續命中2顆3分球,86:85要回領先地位。



即使黃蜂隊Kemba Walker得到全場最高25分,且先發5人都有雙位數的得分,無奈直至第三節太陽隊仍然擁有超過6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全場狂轟19顆三分球,第三節結束後太陽隊就再也沒有被超前過,最後比分111:102,中止球隊的9連敗。

太陽隊這一勝,不僅是球隊自去年12月18日對上紐奧良鵜鶘隊贏球後首勝,更是總教練Jeff Hornacek執教生涯第100勝,意義非凡。

台灣球迷熟悉的「豪小子」林書豪本役先發上場,全場15分5籃板4助攻,同時也有5次失誤,而輸球的黃蜂隊,不僅將連敗場次推進到5場,同時這幾場平均失分超過111分,防守將是球隊未來想贏球的主要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