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非買不可的伴手禮

鉅亨網

想念一個國家,總在旅行結束後。伴手禮,是你對這個國家美好回憶的延伸,當中有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的各種回憶。把你的回憶和對馬來西亞的美好印象,透過這些伴手禮,送給你親愛的人,讓他跟你一起分享你從這個國家帶回來的喜悅和收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南洋美食料理包

對南洋料理情有獨鍾,恨不得每天都可以吃到馬來西亞的當地美食嗎?如果你自認廚藝一般,無法拿捏南洋美食所需的香料比例,那各式各樣的料理包,絕對是居家必備的祕密武器。市面上常見的速食醬料包有:蝦麵、咖哩雞、咖哩叻沙、娘惹咖哩等等,這些都是無辣不歡者的最愛。

此外,如果你喜歡更加辛辣的印度料理,菜市場或各大超市也可以買得到咖哩粉。如果你忘不了肉骨茶的藥材味,你可以購買肉骨茶藥材包或肉骨茶藥材粉包。

◆ 茶葉

馬來西亞的金馬倫高原和沙巴是盛產茶葉之地。今天馬來西亞飲茶之風,主要是受到20世紀英國人的影響,因此日常茶飲中以紅茶較為普遍。

超市裡主要的紅茶品牌有三個:立頓(Lipton)、Boh茶和沙巴茶(Sabah Tea)。除了立頓是全球性品牌,Boh茶和沙巴茶皆為本土出品。

茶葉除了便捷的茶袋形式包裝,也有需自行過濾的散茶出售。另外,你如果也愛喝馬來西亞的「國飲」——拉茶(TheTarik),許多品牌也推出即溶的拉茶,供旅客回味。

◆ 風油

如果想要買些東西孝敬長輩,風油是不會出錯的伴手禮。在各種風油當中,採用天然植物精華、以名貴藥材浸泡的「萬里追風油」和「千里追風油」的功效最佳,藥力持久,而且專治風溼病。

「斧標驅風油」和「均隆驅風油」較為普遍,雖然藥性溫和,但適用於蚊蟲叮咬,薄荷腦提煉而成的醒神味道,也可緩解頭痛暈車,是居家旅行不可或缺之物。

此外,豆蔻膏和無比膏也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品牌。除了土產店,各大超市、便利店或藥妝店,如康寧(Caring)、佳寧(Guardian)和屈臣氏(Watsons)等均有出售。

◆ 錫器

馬來西亞是世界最大的錫製品產地之一,吉隆坡更有「世界錫都」的美譽。吉隆坡的錫器聞名於世,錫製品的藝術延續百年,在眾多品牌之中,最著名的就是皇家雪蘭莪(RoyalSelangor),它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錫器製造商。

皇家雪蘭莪代表著頂級的錫器精品,所生產的錫器不僅是日常生活用品,更多的是設計精巧的藝術品。皇家雪蘭莪專賣店當中,琳琅滿目的錫鑞禮品和餐桌用品,尤其適合送給對家居品味有較高要求的朋友。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