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題發揮 比遭恐攻後共和黨大倡反難民入境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今天抓住布魯塞爾遭恐攻的良機,再力倡「穆斯林不得入境美國」的主張,他們並將比利時遭到恐攻的肇因,歸咎在歐洲開放難民入境的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共和黨初選戰節節勝利的川普,今天抓準機會,再次力倡「關閉美國邊界」直到恐怖主義遭到壓制為止,民主黨聲勢領先的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則抨擊道,川普的主張一點都不切實際,僅是利用恐怖攻擊的選舉語言。

川普在接受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採訪時指出,比利時的恐攻簡直就是一部「恐怖片」,許多駭人的事情正活生生上演,民眾爭相逃難、人群充滿恐懼,但這一切的發生原因,乃是歐洲不該開放難民入境。

川普的黨內對手克魯茲(Ted Cruz)也呼籲道,美國必須暫停接收來自有恐怖組織盤據的國家難民,他直言,讓數以萬計敘利亞戰爭的難民入境美國「一點都沒道理」。

克魯茲呼籲歐巴馬政府「硬起來」,不能再消極應對「伊斯蘭國」(IS),必須徹底摧毀他們,這是唯一能保障美國安全的做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