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費時」 高大成:不拖出去斬了難消吾民之氣

▲「廢死=費時」,高大成:不拖出去斬了難消吾民之氣。(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廢死=費時」,高大成:不拖出去斬了難消吾民之氣。(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28日發生女童割頸案,再度引起民眾對於死刑存廢的討論,法醫高大成連續2天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認為這樣的隨機殺人案「不早早拖出去斬了!難消吾民之氣呀」,他分享自己去年6月的圖文,認為「廢死=費時」,重申自己反廢死的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大成28日在臉書發文痛批「這樣的隨機殺人案,最令人不恥的是事後裝後悔、精神鑑定又佯裝精神失常,再加上律師辯稱嫌犯悔不當初,法官也來個有教化的可能!明明犯罪行為明確,卻拖個三年半載的,甚至還有嫌犯能高高興興的放風打羽毛球。這樣不早早拖出去斬了!難消吾民之氣呀!」

29日高大成又分享日本執行「絞首刑」的影片,以及自己2015年6月的圖文,強調「廢死=費時=浪費時間終身監禁一個被社會唾棄的人。反廢死=反費時=不浪費時間與國家資源⋯只要確定惡性重大、證據確鑿就應儘速執行死刑。」

高大成臉書上重申反廢死立場,有部分網友贊同他的言論,紛紛湧進臉書按讚分享,有網友說「殺人償命,古今中外皆然」、「我不想浪費一絲一毫的金錢在這些人身上了」、「奪走別人生存權的,不配擁有人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