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黃勝雄霸氣救援 開季連13戰沒失分

▲黃勝雄拿到勝投。(圖/資料照義大犀牛提供)
▲黃勝雄拿到勝投。(圖/資料照義大犀牛提供)

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30日在澄清湖棒球場迎戰Lamigo桃猿,犀牛「守護神」黃勝雄9局上霸氣救援,讓桃猿三上三下,終場犀牛5比3擊敗桃猿,黃勝雄本季第3次救援成功,並獲選單場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嘉仁受傷,本季報銷,球團找來的洋投潘力又不夠力,黃勝雄臨時接下「終結者」的角色,到目前為止,開季出賽13場、投12.2局沒失分,防禦率是完美的0,此戰獲選單場MVP,黃勝雄感到意外,他說MVP通常都是先發投手,終結者拿到MVP,我有點不習慣,至於防禦率為何是0,我也不知道。

其實這場比賽,兩隊牛棚都表現稱職,先發投手退場之後,牛棚投手都沒失分,犀牛先發投手林晨樺表現平平,1局上就被桃猿連敲3支安打失1分,4局上一出局後,先觸身球保送劉時豪,又保送葉竹軒,梁家榮敲出二壘打,打回2分,林晨樺先發3.1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3分,接替林晨樺投球的羅華韋,中繼0.2局沒失分,拿到他在中職的第一勝。

犀牛投手群輪番上陣,張耿豪、蕭一傑、林羿豪、賴鴻誠以及黃勝雄都沒失分,讓犀牛贏得2連勝。



桃猿先發投手王溢正表現也不理想,除1局下失2分,4局下犀牛兩出局之後,陳凱倫、方克偉、楊承駿連敲安打,攻得2分。5局下高孝儀率先敲安打帶起攻勢,高國輝、林益全連續安打,滿壘,王溢正保送林哲瑄,送給犀牛1分,桃猿換下王溢正,由鄭承浩接替投球,王溢正投4局失5分、4分責失,吞敗投(1勝2敗),桃猿3連敗。

王溢正退場之後,鄭承浩、郭文凱、陳禹勳、林柏佑輪番上陣,也都沒失分。

此戰犀牛高孝儀敲2安,有1分打點,他已連續11場比賽擊出安打,林益全敲1安,連續7場比賽擊出安打。

此場在澄清湖棒球場進行的犀猿戰,觀眾人數6836人,犀牛上半季戰績13勝13敗,暫居第二,桃猿9勝2和14敗,暫居第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