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高峰會前夕 美日會談將預先登場

▲G7峰會前夕,美日兩國元首將預先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 2016.5.25)
▲G7峰會前夕,美日兩國元首將預先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 2016.5.25)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26日將在日本三重縣登場,美、日2國將會事先在25日晚間舉行高峰會談,預料討論議題將列入沖繩女遭美駐軍殺害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官員透露,25日晚間將先召開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高峰會,預料日前沖繩女遭美軍姦殺命案將會列入討論事項。據悉,安倍將在會談中正式向歐巴馬提出抗議,要求美軍整飭軍紀,防止悲劇重演。

據報導,上一次的美日高峰會是於3月底在華府舉行,歐巴馬也將於27日訪問二戰遭美軍「原子彈」轟炸過的廣島,開啟現任總統訪問「原爆」城市的先例。日媒分析認為,歐巴馬造訪廣島是為積極修復與舊敵之間的關係,希望加深美日友好關係。

日本官員也指出,美日高峰會的舉辦還有另外一個用意,即對積極發展核武的北韓、在南海動作頻頻的中國大陸,宣揚美日同盟的強固。

G7高峰會的各國領袖將於26日上午前往伊勢神宮訪問,下午正式召開會議討論經濟、政治等議題。27日下午首相安倍晉三將對外舉行記者會,結束後會陪同歐巴馬前往廣島參訪,預料歐巴馬將會在當地發表有關「無核武世界」的演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