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宣布中秋加班車火聯會不滿 台鐵工會出面挺資方 

▲因午後大雨,積水淹過台鐵軌面。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NOWnews攝影中心)
▲因午後大雨,積水淹過台鐵軌面。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王苡嫣/台北報導

台鐵局宣布中秋連假將加開203班次,但火聯會不滿表示,台鐵協商未妥就先宣布加班車,怒嗆台鐵擺爛,將依法休假。台鐵表示會持續與台鐵工會協商,台鐵工會秘書長劉人傑下午也出面表示挺台鐵局,並呼籲駕駛員相信資方誠意,但他也強調中秋過後還有元旦和春節疏運,若資方未兌現承諾,工會將會無預警發起更大的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今日宣布中秋連假6天疏運期間將加開203班次,卻隨即遭到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打臉,表示台鐵工會理事長不能代表做出任何決議,不願為工會與資方協商的內容背書。台鐵局運務處營業科科長陳裕謀表示,台鐵局會持續與鐵路工會協商,關於中間的歧見,台鐵已釋出善意,9月份會有部分列車停駛,並且會在近日公告相關消息。

對於還未討論出共識,台鐵就片面宣布加班車,讓成員皆是司機員的火聯會感到不被受尊重,陳裕謀說,火聯會有誤解的部分,台鐵會再和鐵路工會加強溝通,至於中間到底誤解了什麼,陳裕謀說還在了解中。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台鐵內部有很多作業,目前貨運班車已減少115班,雖客車加班200班,但一來一往之間影響會比較小,感謝全體人員共體時艱,也呼籲台鐵員工,相關訴求都已入案,行政院和總統府也都很重視,未來10月改點也會持續檢討,

台灣鐵路工會秘書長劉人杰下午出面表示,最近工會與台鐵局的運務、工務、電務包括駕駛員各業別代表都談過,過程感受到行政單位的善意和誠意,因此與台鐵局達成協議,今年中秋會讓每個旅客順利返鄉團圓。

劉人傑說,工會必須表達立場,年年都有中秋節,中秋節過後有元旦和春節,若說好的加薪、增員後來跳票,工會在元旦和春節將直接依法休假,劉人傑呼籲交通部與行政院能盡速解決加薪及增員問題,否則到了元旦和春節,工會將會無預警地發起更大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