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吹翻台灣校園 災損金額4億餘元數校仍停班停課

▲教育部長潘文忠勘災。(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勘災。(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過境後,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29日15時止,受災學校及館所共計1,828校,其中以高雄市255校為最多,其次為台南市239校,台北市183校,災損金額初估達4.11億餘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統計指出,災損金額最高的縣市為台中市9009萬餘元,再者為高雄市災損8210萬餘元,台南市災損4391萬餘元,台北市災損則達3895萬元;而災損金額最高的學校則是高雄市立興中國小1,523萬餘元,其操場邊坡塌陷、校舍屋頂鐵皮及走廊燈損毀,國立台中啟聰學校1,160萬元,多棟校舍損毀及屋頂飛落,台中市立梧南國小災損1,138萬餘元,校舍屋頂鐵皮、警報器、監視器、照明設施等損毀。

而今(29日)全台正常上班上課,但高雄市六龜區、高雄市桃源區等區域個別停課,因道路中斷個別停課的學校也有4校,全台也還有19校積水未退、3校仍停電,等待清理復電後正式開課,並加強課後輔導補齊不足的課程時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