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後民調 希拉蕊成長川普停滯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會在26日(當地時間)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首場總統辯論會在26日(當地時間)開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根據美國媒體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在首場辯論後仍領先川普,川普本人則還身陷與前環球小姐爭吵的泥淖中,民調停滯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法新社報導,由「真清晰政治」網(RealClearPolitics)調查的一項最新民調指出,希拉蕊和川普2人最新支持率分別為43.8%比40.9%,即希拉蕊現在領先川普3個百分點。第三勢力的自由黨候選人強生(Gary Johnson),目前則有7.3%的支持率。

據報導,川普和希拉蕊在首場電視辯論後,希拉蕊在幾個重要的搖擺州民調也有進展,包括2黨都極力想拿下的佛羅里達、內華達和新罕布什爾州。民調公司仍持續觀察其他關鍵州,諸如俄亥俄、北卡羅來納、賓州等地區選民的投票意向。

目前民主黨在南部關鍵大州佛羅里達州享有優勢,該州居民超過2,000萬、擁有眾多選舉人票數,且離選民登記11月是否投票的時間也剩不到2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