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修平科大辦校外實習成果展

▲修平辦校外實習成果展。(圖/林重鎣攝)
▲修平辦校外實習成果展。(圖/林重鎣攝)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修平科技大學於19日上午10時在行政大樓川堂舉辦104學年度學生校外實習成果展,參與活動的有修平科大校長鍾瑞國、鄧作樑副校長、各院系主管及實習機構代表、各系學生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修平科大校長鍾瑞國開幕致詞時指出,技專校院訓練出的學生在畢業時要能夠找到工作,修平校外實習課程為達成培養專業技術人才,建置產業界與學校緊密之教學實習合作平台,發揚技職教育「做中學,學中做」之實務教育特色,無論是暑期、學期、學年、海外實習課程,除讓學生經由校外實習的訓練與養成教育,並以落實學以致用,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增進學生專業能力及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整合能力,以順利銜接職場,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為目標;在104學年度大四畢業班學生參與校外實習課程學生比例56.38%,已超越原訂績效目標50%;人平均實習時數也大幅成長。

實習機構代表慶鴻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陳鵬說明,所有的企業不缺人,但缺人才,面臨出生率降低,產業發展有一種說法是345,就是3個人力做4個人的工作,領5個人薪水,如果你有一技之長,企業就會需要你。修平科大機械有關的硬體設備非常齊全,學生專業訓練好,慶鴻機電提供學生實習機會,雙方合作成效良好,今後仍要加強合作關係。實習機構代表遠大資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石立欽、書立得文化事業服份有限公司網路部經理林銀珊也先後發表公司接受修平科大學生實習的合作績效。

現場設有14個攤位,展示各系學生參與實習的成果,開幕活動後,師生逐個攤位參觀各系展示成果,參與實習的學長姐也分享實習經驗給學弟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