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斗欄終年缺水 立委黃偉哲通了

▲立委黃偉哲爭取大內區馬斗欄部落住民長年未能飲用自來水困境。
▲立委黃偉哲爭取大內區馬斗欄部落住民長年未能飲用自來水困境。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市大內區馬斗欄11戶居民住在烏山頭水庫上游,卻從無自來水使用,在立委黃偉哲爭取,已現自174線埋管,縮短部落用水距離,改善居民生活不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偏遠山區因自來水用戶數極少,每戶負擔成本高,因不符經濟效益未同意補助。水公司指出,大內區環湖里馬斗欄供水延管工程總預算金額為700萬元,埋設自來水管線全線約1.4公里,受益戶數為11戶,初期因受限用戶平均成本甚高,通過水利署計畫有變數下,透過立委黃偉哲的關心和各方努力,終能核定成案。

水公司再指出,目前配管部分已完工,施工前居民預繳超過六成,近期民眾可向玉井服務所申請用戶管線設置,儘早有自來水可用。

大內馬斗欄部落位處偏遠山區,長久無自來水可用,必須依靠山泉水或至外地購水,黃偉哲為解決部落居民水問題,近幾年會同在地方民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台南市政府和大內區公所等各方協調努力,工程驗收已進入尾聲,居民再也不用望水興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