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美術學會行焉四十 展開會員3場次聯展

▲南投縣美術學會會員展書法 及立體創作品。(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縣美術學會會員展書法 及立體創作品。(記者扶小萍攝)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創會已達40年的南投縣美術學會成員,10月19日起在南投縣文化局地下1樓推出行焉四十的會員聯展,學員作品非常踴躍,文化局三個大型展覽室內都掛滿創作品,是一場難得的藝文饗宴,美術學會長年以來一直成為推動並提昇南投縣美術文化的推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美術學會成立於民國65年,創會長乃南投縣藝文大師李轂摩等,會員人數已自早年的40多人增至目前300餘名。該學會不僅聲名在外,據說由於慕名而來想加入會員的藝術愛好者過多,為免會員數太多,入會採從嚴審核,由縣內美術大師任評審。

南投縣美術學會成員俱是縣內優異而聞名的藝術家,今年於文化局九九、日月、玉山三大展覽室內展出會員創作,有國畫、書法、水彩、水墨畫、油畫及立體作品等,包括李轂摩、簡銘山、謝坤山、許合和、游守中、黃義永、林源朗、林進達、王輝煌、郭皆貴、洪炎明、王英信、陳培澤、陳茂輝等大師級作品都共同展出,至為豐盛。學會每年都舉辦會員聯展,今年適逢創會40週年慶,以論語中陽貨「子曰: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強調美術學會以藝術創作代言,年復一年歷經四十寒暑,未來將持之以恆,猶如四季運行永不止息。23日上午10時將在文化局展覽室大廳舉行創會40週年慶祝大會暨會員聯展開幕茶會,將有茶席、現場揮毫等活動。

美術學會今年且擴大展出場次,10月19日至30日在南投文化局展出,接續移師到彰化縣立美術館自11月1日起至11月20日止,第三場則到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自12月10日起展至明年的1月1日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