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風潮起 品質把關很重要

▲2016世界國際大會台灣國旗和各國國旗一同飄揚(圖/由FCCC提供)
▲2016世界國際大會台灣國旗和各國國旗一同飄揚(圖/由FCCC提供)

校園特派記者陳品樺/台北報導

近年來,台灣颳起一陣露營風潮,藉由露營,放下煩惱走進大自然,也能藉著露營拓展人脈,因此,台灣各區的露營地也相繼增加。中華民國露營休閒車協會(FCCC)理事長郭冠雄表示,市場需求量增加,露營地增加的代價卻是品質下降,露營風氣和品質,不一定真如我們想像中理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露營的人次約200萬人,而台灣狹長的地形條件,實在很難妥善面對如此龐大的數量,為因應台灣的需求市場,露營地的總數也從八十多個,在兩年間快速成長至一百二十多個營地。郭俊雄表示,大幅成長的數量,讓人難以掌握質量優劣,幸運的是,現在資訊發達,多數人能很輕易地從網路上,尋找相關網友的心得分享。

郭冠雄建議,民眾在露營之前,不妨上網搜尋網友的相關分享,一方面先了解該露營地的特色,也能為自己的權益稍作把關;而針對品質的提升,郭冠雄提出,政府應該介入關心露營地的開發,為民眾的安全和權益把關。

中華民國露營休閒車協會,名列國際露營總會全部30個會員國之一,而全部64個俱樂部中,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和中華民國露營休閒車協會也佔了其中兩個席次。自民國79年創立至今,舉辦過許多大大小小的露營活動,除了在民國94年於花蓮壽豐鄉舉辦世界露營大會,吸引許多國外的露營客來台,FCCC也將在明年於萬里,再次主辦此國際盛會。

除了世界露營大會之外,FCCC還舉辦過全球青年露營大會以及亞太露營大會等全球性的活動,落實國民外交以及觀光推廣。

郭冠雄表示,藉由舉辦以及參加這些全球性的活動,使他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好,而他的孩子們也因為長期的露營訓練,變得落落大方且獨立自主,也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一起露營,走向健康生活。郭冠雄笑著說,若世界露營大會舉辦在歐洲的國家,總會有一對超過90歲的英國老夫婦開著車來參加,即使年過九旬,身體仍然硬朗,「活到老,動到老」真實體現在他們的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