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最終辯 國際媒體一面倒稱希拉蕊最後贏家

▲美國下任總統即將揭曉,學者認為,無論誰當選,對台政策仍將維持過去基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下任總統即將揭曉,學者認為,無論誰當選,對台政策仍將維持過去基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昨(20)日是美國大選第3場也是最後1場電視辯論,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與川普(Donald Trump)在交鋒後,世界各地大部分媒體幾乎一面倒的認為希拉蕊是最後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多家媒體對於川普宣稱這場大選將受操弄表示關切,也擔心他若敗選可能拒絕接受選舉結果。法國「重點週刊」(Le Point):「川普也許不能贏,但能拒絕承認敗選。」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說,川普在辯論中的侵略性,「再次使得柯林頓成為贏家,因對手失格自動勝出」。

另外加吉(Massimo Gaggi)在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評論說,川普現在「離深淵僅一步之遙」。加吉寫道,先前以為川普無法再對他個人的選情造成更多傷害,然而昨晚他辦到了,藉著拒絕接受敗選,史無前例公開揚言挑起制度危機。德國的馬歇爾(Christoph von Marschall)在「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中寫道:「就客觀論據而言,川普不是對手,他只會詛咒和咆哮,並且出言辱罵。」對於誰是這場辯論贏家,他心中毫無疑問:

中東媒體也出現類似調性,許多報紙認為希拉蕊現在明顯領先對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貝亞報」(Al Bayan)認為,「柯林頓超越川普」,而利比亞新聞網站Al-Mostakbal宣稱「選前3週柯林頓領先川普」。但也有媒體持不同意見,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分析,即使川普在選舉中慘敗,「黑暗早已存在…自由民主蒙受攻擊」。

俄羅斯商業頻道RBC電視台說,這場辯論「希拉蕊‧柯林頓再度勝出」,新聞網站Gazeta.ru也有類似看法。中國大陸「環球時報」表示,這兩位候選人最後交鋒「看起來更像吵架勝過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