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不是男人的專利 女性酒類飲品消費量也大量增加

▲現代人酒類飲料消費量增加不少,廠商也推出各類型酒吸引消費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人酒類飲料消費量增加不少,廠商也推出各類型酒吸引消費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過去酗酒、飲酒過量都會讓人第一直覺想到男性。甚至在早期1891年至2001年間的統計資料也顯示,男性大量飲酒、酗酒的比例往往較高,也比女性有更高的機會產生健康問題,但近年來這個狀況開始改變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BMJ Open線上,關於全球男女性酒精使用趨勢的統計報告顯示,隨著女性和男性在社會上的角色逐漸改變,及現代人習慣以豪飲來慶祝,飲酒過量已經變成男女皆有的常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的研究團隊分析,他們研究了世界上大多數的族群,雖然大多數採樣還是來自於南美洲和歐洲。他們表示酒精濫用和因為濫用而導致的健康問題,過去一直被視為是男性獨有的狀況。但現在女性有逐漸跟上的趨勢。其中肝硬化更是不能忽視的問題。

據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的馬克(Mark Petticrew)教授說,男女性在社會上的角色不斷變化,確實是一個可能的原因,但這不會是唯一原因。整體酒精飲料的供應量也在上升,而且有越來越多的廠商是針對女性設計商品的。他相信這多少有影響。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