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民調不斷更新 希拉蕊些微勝出

▲美國大選各家媒體最新民調統計,整體來看希拉蕊仍占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選各家媒體最新民調統計,整體來看希拉蕊仍占優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只剩不到2天,到底最新的民調結果如何?6日大逆轉,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電郵案,在FBI確定不起訴,是否影響後續選情,以下是最新民調分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芝加哥政治民調分析網站(RealClearPolitics,簡稱RCP)統計,綜合各家媒體於10月30日至11月5日的平均民調顯示,目前希拉蕊與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民調,以46.6%比44.8%,希拉蕊小贏2個百分點;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及《華爾街日報》民調則為,希拉蕊48%,川普43%,希拉蕊贏5個百分點。

ABC新聞台及《華盛頓郵報》於11月1日至11月4日的民調統計,希拉蕊以49%比川普44%,一樣贏5個百分點,雙方差距懸殊。

其他多家民調統計10月底至11月初的民調,多為希拉蕊小贏1個百分點。另外差距比較大的有《洛杉磯時報》10月30日至11月5日的民調,川普以48%大勝希拉蕊43%。但以美國OANN新聞台與Gravis行銷公司於10月31日所做的調查,雙方當時仍是五五波,各以50%持平。

綜合來看,各家民調依據地區略有不同,總體上希拉蕊雖然略勝川普,但民調差距不大,選情如何還是未定之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