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染髮變「燃髮」 染劑直飆80度還冒泡

▲小心染髮變「燃髮」 染劑直飆80度還冒泡。(圖/翻攝自臉書)
▲小心染髮變「燃髮」 染劑直飆80度還冒泡。(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想進行染髮,將兩劑加在一起,卻突然開始發熱甚至冒泡,詢問店家後還說是正常現象,網友將染劑冒泡影片上傳,嚇壞不少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附影片和圖片表示,將兩種染髮劑混合,卻突然開始發熱膨脹,照片實測溫度來到74.9,經網友口述,一路飆升至80度,但詢問店家,店家卻說是沒問題的,讓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影片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虧「這其實是火龍果吧」、「燙一個頭皮都熟了」、「這美髮師一定是煉金術士!居然用染劑創造出脈動了!」也有人出面解釋說這種現象是「化學燃燒」,建議兩者的結合速度不要太快,就可以降低傷害。

不過也有網友懷疑這起事件,「這案子另有玄機,誰家中會備有專業溫度測量器」原PO則解釋自己是做巧克力的,備有測溫槍是很正常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