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成宮捐600住警器 提升台中居家消防安全

▲台中市樂成宮捐贈600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市府消防局。(圖/記者柳榮俊攝2917.3.21)
▲台中市樂成宮捐贈600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市府消防局。(圖/記者柳榮俊攝2917.3.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樂成宮今(21)日捐贈600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樂成宮並提供弱勢戶之名冊,後續由第二婦宣分隊前往列冊家戶宣導安裝。消防局表示,市府今年已編列預算採購1萬個住警器補助弱勢免費安裝,加上樂成宮捐贈,將能加速住警器在弱勢戶的安裝進度,提升台中市居家消防安全。樂成宮表示,希望藉由此拋磚引玉,提高慈善單位捐贈住警器的意願,共同為台中市民居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說,「住警器」具有及早偵測火災、安裝簡易、電池供電長效之特性,火災發生初期,「住警器」能偵測異常溫度或煙霧,進而發出聲響,使住戶能於火災初期即時警覺,並進行火災應變及避難行動,降低住宅火災造成人命傷亡。

消防局表示,目前法令未強制規定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場所,例如6樓以下的一般傳統公寓或透天厝是「防災死角」;消防局要逐年替弱勢裝設;一般民眾也鼓勵自費購買裝設,每個500到2500元不等。住警器應安裝於家中寢室、廚房及樓梯處;寢室、樓梯應採用「離子式、光電式」(偵煙型)住警器,廚房應採用「定溫式」(偵溫型)住警器。

樂成宮同時提供鄰近弱勢戶名冊,此次受贈之住警器將優先補助名冊內的弱勢族群、老舊建築物之住家,由第二婦宣隊前往宣導並安裝,每戶補助安裝1具。消防局也希望民眾接受居家防火宣導及受補助安裝後,再主動至各通路賣場,購置家中仍不足的住警器數量,自行安裝,確保居家消防安全。

消防局說,今年已編列預算採購1萬個住警器,優先補助弱勢免費安裝安裝,不會收取任何費用,請民眾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