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太平洋錦標賽 今日於暴雪電競館正式開戰

▲《鬥陣特攻》太平洋錦標賽今日正式開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7.04.08)
▲《鬥陣特攻》太平洋錦標賽今日正式開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7.04.08)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Overwatch Pacific Championship,OPC)今(8)日在暴雪電競館正式開賽,來自台灣、香港、日本、澳洲、泰國等5個地區、共8支職業電競戰隊將在接下來為期13周的賽事期間相互廝殺,爭奪830萬元賽事總獎金與冠軍寶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所有的比賽都將會在上個月剛剛才啟用的「暴雪電競館」內舉行,賽事採用主客場賽制,主場隊伍將可以獲得較多選擇地圖的優勢。此外,本次賽事將分為兩個賽季,第一賽季採用國際運動賽事常使用的循環賽制,台灣 ahq eSports Club、「閃電狼」Flash Wolves與Machi Esports,香港 Hong Kong Attitude(HKA)、日本DeToNator與SunSister、澳洲 Blank Esports、泰國Fireball等 8支隊伍將於為期11周的「例行賽」中逐一進行俗稱「BO5」的五戰三勝的對戰;最終脫穎而出的三支勁旅將晉級至6月底的「季後賽」,爭奪獎金與冠軍頭銜。

暴雪娛樂台灣、香港、澳門董事總經理孟慶良與各戰隊代表於賽前舉行記者會,孟慶良說,能夠在台灣開設電競館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和,暴雪娛樂的遊戲如《魔獸世界》、《星海爭霸》、《爐石戰記》還有《鬥陣特攻》在台灣都受到很多玩家喜愛,而且台灣電競活動熱絡度也不輸中國與韓國,因此希望台北的暴雪電競館未來能夠成為其他太平洋地區電競活動的中心。

孟慶良表示,電競與一般的運動一樣,都需要大量的技巧、努力,而且最重要的是電競能帶給觀眾刺激的感受。這次《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就是想帶給玩家高規格的電競觀賽體驗,他也非常感謝所有來自台灣、香港日本、澳洲、泰國的戰隊,有些戰隊甚至是離鄉背井好幾個月來到台北集訓、參賽,就只為了完成電競夢想,希望本次賽事能提供一個暴雪品質的電競舞台讓各戰隊們發揮平常訓練出來的實力。

記者會上當媒體詢問各隊哪支隊伍是最強勁的對手時,台灣老牌戰隊「閃電狼」就被點名了3次,「閃電狼」表示,在《鬥陣特攻》上市後就覺得這個遊戲有潛力發展電競項目,去年底得知暴雪有意願建立電競館後便開始招兵買馬,在挑選選手不只考量到技術,人品、背景、學經歷等都會嚴格篩選,這次比賽也會全力來面對每支隊伍,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開戰首日,由台灣最早成立《鬥陣特攻》的戰隊「閃電狼」及ahq eSports Club為賽事揭開序幕,其他6支戰隊緊接者也會連番上陣,展現訓練的成果與爭奪冠軍榮耀。

賽季期間,《鬥陣特攻》太平洋職業錦標賽將於每周五至周日開戰,暴雪娛樂除開放玩家到場觀賽、為選手加油外,也會在線上實況直播,並邀請主播與賽評分析戰況,讓每位玩家都能享受到電競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