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夢想續航》紀錄片 鼓勵師生以雙手實作實現夢想

▲教育部今日舉辦紀錄片《夢想續航》放映交流會,鼓勵實作教育。(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日舉辦紀錄片《夢想續航》放映交流會,鼓勵實作教育。(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蘇君薇/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日舉辦紀錄片《夢想續航》放映交流會,該片講述台灣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帶領學生,10年前透過實作克服難關、實現在比賽中奪獎的夢想,以及10年後各自在台灣、海外機械工程領域持續發光的故事,盼藉該片讓更多教師協助學生「動手追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流會開場由姚立德次長致詞,表示「動手做」是目前教育一直強調的重點,影片不只顯現其教授對學生的教育成就,也體現學生在校期間,務實了解事物原理及實際運用經驗,更協助往後接軌職場。姚次長鼓勵教育部同仁把事情做對,為青年學子建造伸展發揮的平台、創造與實現人生夢想。

紀錄片監製、佳映公司負責人劉嘉明先生,談及拍攝過程深受影片角色感動,認為此電影為正的力量的結合,做對的事使社會正面力量持續,盼藉此鼓勵默默努力的教師,影片主角鄭榮和教授也於會中分享自己對實作教育的想法。該紀錄片真實呈現學生10年來不怕辛勞、以雙手努力完成夢想,不僅作為青年學子學習目標,也激勵更多教師學生願意動手追夢、教育部致力提供發展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