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要這樣做 中州科技大學健康嘉年華 「彭祖體驗」

▲校長曾慶瀛特別帶領師生一起折斷香菸,進行拒菸宣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4)
▲校長曾慶瀛特別帶領師生一起折斷香菸,進行拒菸宣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5.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健康就要這樣做!中州科技大學學務處保健與諮商中心4日舉辦「健康嘉年華」闖關活動,透過生動的遊戲互動方式,讓學生了解多元性別、為學生做生理檢測,並設有「彭祖體驗」、「心不在菸」等近20道關卡,讓參與活動的同學除了能學到正確的健康知識外,還能深刻了解老年人生活上的不便之處,要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州科大健康嘉年華活動結合闖關遊戲,內容多元寓教於樂,吸引眾多學生踴躍參與。現場設立的闖關攤位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穿戴老人輔具,體驗老人生活、伊婷按摩工作室--舒壓按摩,還有餐飲廚藝系「農學市集」--介紹有機健康食品。

此外現場也設立彩虹園遊會系列活動的「快手有一套」保險套教學、彩虹牌卡體驗的塔羅牌、「小情趣大幸福」的情趣用品介紹、Bi the Way團體多元性別宣導,還有學校社團藍天使救傷隊的「挑戰1824」體位測量、「心不在菸」反菸宣導大富翁遊戲。

「彭祖體驗」這個關卡,師生透過穿戴彭祖體驗包,變身成生理退化狀態,以體驗老人日常生活,保健食品系一年級陳姵璇同學則表示,她現在終於能感同身受老人家生理機能退化所產生的諸多不便,所以現在要好好鍛鍊身體,也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類似活動,在活動中,曾慶瀛校長特別帶領師生一起折斷香菸,進行拒菸宣告與聯名簽署活動。

曾慶瀛表示,依據疾病管制局(CDC)報告指出,吸菸者比非吸菸者有高於13~23倍的氣管、肺、支氣管癌症死亡風險,以及2~7倍的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菸煙的暴露沒有安全劑量,只要有暴露就有危險,希望年輕學子們重視自己的健康避免使用與接觸菸品,也要鼓勵身旁的親友戒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