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溫度漸升 仍須留意短暫降雨

▲梅雨鋒面北移,全台溫度將逐降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梅雨鋒面北移,全台溫度將逐降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鋒面北移天氣漸趨穩定,氣溫回升,不過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全台今晚至明晨的氣溫落在 25 至 31 度之間,降雨機率均偏低,僅有金門縣降雨機率達 60%、連江縣降雨機率達 90%。

明 (21) 日全台白天氣溫落在 25 至 34 度之間,而受西南風影響,須注意台灣西半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部則有發生焚風的可能。

而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上表示,當台灣告別梅雨鋒面,也是太平洋高壓開始增強,由於過去很久沒有這樣像樣的梅雨鋒面影響台灣,大家會覺得不大習慣,不過這就是典型的天氣型態變化,明天就是二十四節氣的夏至,從氣候統計上,也可以看出這樣的差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