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瀨正敏7月來台 和影迷「微妙互動」

▲永瀨正敏憑《光》再度入選坎城影展,締造日本影史上從未有男星達成的三連霸紀錄。(圖╱傳影互動,2017.06.28)
▲永瀨正敏憑《光》再度入選坎城影展,締造日本影史上從未有男星達成的三連霸紀錄。(圖╱傳影互動,2017.06.2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影帝級日本演員永瀨正敏,連續三年分別以《戀戀銅鑼燒》、《派特森》、《光》三部作品入選坎城影展,締造日本影史上從未有男星達成的三連霸!而為了這部最新作品《光》,永瀨正敏亦將訪台,出席7月7日台北電影節《光》電影放映,並與觀眾一同感受未來之光的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瀨正敏前年與河瀨直美導演 合作《戀戀銅鑼燒》,奠定了這次再續前緣拍攝《光》的契機,這次河瀨直美是特 別為永瀨正敏量身打造《光》的劇本,永瀨表示當時閱讀這個關於 「攝影」的故事便深受感動,因為自己的阿公也曾是追逐影像的照相 館老闆,一口決定接演。

《光》以口述影 像員這個職業為題,再度展現導演的拿手強項「捕捉人與人之間的微 妙互動」,談及這部片希望能帶給觀眾什麼啟示,河瀨直美表示:「 可能是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吧!這是一部探究電影的可能性與人類可能 性的電影。」《光》今年五月於坎城首映時,獲得影 評盛讚:「細膩溫和,既感動又令人開朗的作品!」

▲永瀨正敏演出失明攝影師,和女主角水崎綾女(左)譜出美麗故事。(圖╱傳影互動,2017.06.28)

電影敘述美佐子(水崎綾女 飾),是一名為視障朋友製作無障礙電影的口述影像員,在一場電影研習會中,遇到了一名逐漸失去視力的攝影師雅哉(永瀨正敏 飾),然而對於電影最後一場戲,美佐子始終找不到最合適的描述,還受到雅哉的嚴厲批評。無法參透眼前景象的美佐子,以及人生即將黯淡無光的雅哉,兩人都在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尋找「光影」的他們,人生也從此交會譜出一段美麗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