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次長王國材代理郵政董座 擬推虛擬郵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理中華郵政董事長,交接典禮致詞時提出設置虛擬郵局的構想(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6.30)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代理中華郵政董事長,交接典禮致詞時提出設置虛擬郵局的構想(圖/記者林縉明攝 , 2017.06.30)

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辭職將接任永豐金控董座,遺缺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代理,中華郵政今(30)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儀式,王國材表示,就任後將朝環保物流、數位金融bank3.0、社會責任照顧弱勢族群等三大方向推動,讓百年老店中華郵政走入民眾生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現年58歲,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博士,歷任鼎漢國際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董事長、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局長、高雄市政府顧問兼台北聯絡處主任、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務,自2016年5月20日擔任現職迄今,歷豐富並具領導管理專長。

王國材表示,雖然在交通部負責督導中華郵政的工作,但中華郵政業務繁雜,以他過去曾經任職票證公司經驗看來,一個百年老店必須要有新作為,初步提出三點構想,第一個是環保物流,不論是郵件投遞的車輛或場站,符合節能減碳的環保要求,並逐步將車輛汰換為電動車。

第二個是數位金融服務,台灣進入bank3.0時代,現在很多民營銀行在這部分做得很積極,例如無人銀行等,中華郵政在翁董事長帶領下已經發展行動支付,接下來將朝儲匯數位化努力,像是虛擬郵局的概念,滿足用戶使用需求。

第三個是社會責任,過去郵局、郵差獲得地方民眾肯定,最重要的是成為大家生活的一份子,對弱勢照顧、集居長者關懷交流活動部分,郵政公司希望持續朝這方面走,王國材認為,一個企業除了營運和對員工照顧外,還能做好社會責任得到好名聲,才是百年企業未來要走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