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急診病人曾滿到大廳 醫護:活著下班值得感動

台大醫院急診病人曾多到滿至大廳。(圖/翻攝自網路)
台大醫院急診病人曾多到滿至大廳。(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震驚各界,也喚起大眾對急診醫師及護理人員的重視,認為急診工作太血汗辛勞。有台大急診醫師就說,近日病人多到沒床位、也沒護理師幫忙照護,更曾有留院觀察的病人滿到大廳,情況相當誇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台大一名急診醫師說,近日急診室爆炸,留院觀察病人滿到大廳,比過年還誇張,且許多病人無床可躺只要等 12 小時後才有空床,系統也已滿到沒床為可點,須臨時開放更多「虛擬床位」。有台大急診護理師也在昨(29)日發文指出,「能活著下班是一件值得感動的事,深感榮幸參與到電腦沒床點、病人沒護理師顧。」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顏瑞昇表示,台大近來病人確實較多,但與長庚急診醫師離職潮無關,應是近日流感升溫所致。至於有醫師擔心離職潮會使病人湧入其他醫院,恐使急診室再次爆炸?他也說,許多患者對中小型醫院不放心仍會選擇大醫院,但台灣現有制度下無法拒絕任何患者,須解決制度才能解決急診爆炸的狀況,否則急診第一線醫護人員經常得承受巨大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