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雞隻罹禽流感 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今淨空消毒

▲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進行清潔消毒並停止屠宰淨空 8 小時。(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進行清潔消毒並停止屠宰淨空 8 小時。(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在昨(3)日接獲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本月 1 日凌晨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屠檢獸醫師通報疑似案例,經送檢後確診為 H5N2 亞型禽流感病毒。當日凍存稽留之同批 39 件屠體判定廢棄,並已在今(4)日全數化製銷毀,以防堵病毒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日凌晨,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通報一批家禽屠宰檢查異常案例,來自屏東縣養禽場的 611 隻紅羽土雞,在屠宰時發現 1 雞隻出現部分屠體潮紅、雙腳皮下出血,及內臟出血灶等疑似禽流感症狀。由屠檢獸醫師在屠後檢查發現後,即刻通報防檢局基隆分局及台北市動保處,由動保處防疫人員採樣送檢。扣留同批 42 隻雞屠體,採樣 3 隻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其餘 39 隻凍存。並通知屏東縣動物防疫單位回溯來源場進行後續追蹤調查。

依據昨日家衛所檢驗的報告結果顯示為 H5N2 亞型禽流感病毒,所凍存的 39 隻屠體判定廢棄已於今日送化製處理,並立即加強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清潔消毒、停止屠宰淨空 8 小時等生物安全強化措施。

動保處表示,雖然禽流感病毒因夏季溫度升高,疫情較為趨緩,不過仍持續有零星案例發生,目前各項防疫機制仍持續運作,屠檢獸醫師與各縣市動物防疫人員亦高規格嚴格把關,確保人民食用雞肉安全。也呼籲民眾除對禽肉應完全煮熟食用外,於購買時認明合格電宰標章,杜絕私宰,才能飲食安心又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