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公布數據 台灣4G最快就是「它」

OpenSignal測驗台灣五大電信網速,4GLTE 最快是遠傳(圖/記者陳敬哲攝 , 2017.7.4)
OpenSignal測驗台灣五大電信網速,4GLTE 最快是遠傳(圖/記者陳敬哲攝 , 2017.7.4)

記者陳敬哲/台北報導

台灣五大電信都在強調,自家4G速度不但快而且穩定,電信調查網站OpenSignal公布數據,比較4G下載速度,遠傳領先所有業者,台灣大哥大排名第二,電信老大哥中華排名第三,第四與第五則是台灣之星與亞太電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penSignal於報告指出,遠傳平均下載速度41.7Mbps,快第二名約14Mbps,台灣大哥大、中華電信、台灣之星,平均下載速度約27.4至20.9Mbps,都在全球平均16.2 Mbps,但亞太電信唯一例外,平均下載速度僅約15.2 Mbps。

OpenSignal解釋,台灣5間電信業者,4G下載速度最快與最慢差距約26Mbps,原因可能是亞太僅有700MHz頻段,但遠傳則有700MHz、1800MHz、2600MHz頻段,另三家下載速度差異,可能和LTE-A架設進度不一有關。

OpenSignal強調,台灣4G網速平均26.9Mbps,高於全球平均16.2 Mbps,全球排名22位,另一方面,針對網路延遲,遠傳仍然在第一位,但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都表現優異,三者都能在40毫秒以下,提供順暢網頁瀏覽與畫面輸出。

OpenSignal額外提出可用率概念,意指測量使用者能連線某特定網路時間比例,台灣五大電信都超過80%,對於全球大多數地區,只要有一家電信業者,超過80%,就可定位成LTE高度發展市場,代表台灣4G可用性成績斐然。

OpenSignal補充,雖然遠傳目前在4G網路優勢較顯著,但國家通訊委員會NCC日前宣布,將藉由重新規畫3G頻譜,或增加行動網路頻段,來釋放150MHz頻寬的新4G頻譜資源,並且5G商轉可能還需數年,相信4G在台灣仍會穩定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