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後再拍結婚周年照 她卻已忘了攝影師

▲哈羅德與盧比已結縭六十五年。(圖/翻攝自boredpanda)
▲哈羅德與盧比已結縭六十五年。(圖/翻攝自boredpand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對夫妻會選擇在結婚紀念日時,拍攝結婚周年紀念照來做紀念,國外一對高齡六十五歲的夫妻,從來沒有間斷過他們的「結婚周年紀念照計畫」,負責幫他們拍攝紀念照的攝影師,也在這個過程中有了獨一無二的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梅根是一位攝影師。(圖/翻攝自megan-vaughan.com)

「非常榮幸地,我在五年前,也就是這對夫妻結婚六十周年的時候,有幸擔當他們的攝影師,捕捉這個別具意義的時刻。」梅根(Megan Vaughan)是一位攝影師,在五年前盧比(Ruby)和哈羅德(Harold)準備拍攝結婚六十周年紀念照時,記錄下了這個難忘的時刻,而五年後的現在,盧比和哈羅德要拍攝結婚六十五周年的紀念照,一樣邀請梅根來擔任他們的攝影師。

▲盧比因為老年癡呆症,忘了許多人事物。(圖/翻攝自boredpanda)

「哈羅德跟五年前我初見他一樣,談笑風生,滿臉微笑,一旁的盧比也一臉和藹慈祥,唯一不同的是,盧比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她的老年癡呆症越來越嚴重了。」梅根痛心地說,盧比不只不記得她是誰,連上一次拍照的事也忘的一乾二淨,但這次盧比依舊站在門口迎接她的到來,像迎接老朋友般張開雙臂緊緊擁抱她,就算盧比忘了她是誰,但她可愛又溫暖的個性依舊跟以前一樣沒改變。

▲五年前的拍攝也忘的一乾二淨。(圖/翻攝自boredpanda)

梅根也說,盧比說不定很快又會忘了這次拍攝六十五周年結婚紀念照的過程,但盧比很喜歡看照片,「這就是為什麼攝影師的工作如此重要。」看著他們長達六十五年忠貞不渝的愛情,梅根動容地表示,這些瞬間應該被慶祝、記錄,與珍惜。

▲盧比與哈羅得感情深厚。(圖/翻攝自boredpanda)

▲盧比雖然忘了許多東西,但還是會看照片回憶陌生又熟悉的過去。(圖/翻攝自boredpanda)

▲梅根在這對夫妻身上看見了攝影的意義。(圖/翻攝自boredpand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