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地方產業創新  新竹4年累積40億產值

新竹市府秘書長陳章賢與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賴稟豐,共同支持SBIR績優廠商與在地優質農產品。(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7)
新竹市府秘書長陳章賢與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賴稟豐,共同支持SBIR績優廠商與在地優質農產品。(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07)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為持續行銷新竹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獲補助亮點廠商成果,新竹市政府祕書長陳章賢7日上午10時,參訪本市地方型SBIR績優廠商夏卡瓦咖啡餐廳,並肯定夏卡瓦以新竹在地食材創新料理,扶植新竹市的農產品及在地青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來政府鼓勵青年返鄉從農,夏卡瓦總經理林雨蓁表示,看到新竹在地青年農民的努力成果,因此結合新竹香山地區青農用心栽培種植而成的蔬果,作為創新料理的食材之一,讓更多的顧客可以輕鬆品嚐到新竹在地的新鮮食材。林雨蓁說:「夏卡瓦一方面實踐青農從農夢,協助每位青農們穩定經營與成長之外,另一方面也進行研發創新義式料理,以『青農特別推薦』的菜單呈現,讓消費者瞭解所吃到的新鮮蔬菜及食材,都是經過細心挑選與用心栽種。」計畫的執行成果也有相當不錯的成績,餐廳的營業額更成長了10%以上。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執行長賴稟豐表示,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公共工程委員會吳宏謀主委視察隆恩圳改善工程時,當時目光就被位於隆恩圳畔的夏卡瓦咖啡餐廳所吸引。林雨蓁總經理嚴選「當地、當時」食材的經營理念,契合目前重視食安的消費趨勢,也帶動鼓勵青年返鄉從事農業的正向循環。而從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以來的推動的食農教育與SBIR計畫,讓在地農產品到餐飲業桌上佳餚的產業鏈模式,為新竹市在地產業創造更強大消費動力引擎。

林智堅表示,食安議題近年受到關注,農業尤其重要,為了不讓年輕一輩與土地越來越遙遠,市府積極推動食農教育,希望年輕孩子也有機會參與農田,知道餐桌上的食物從何而來。並期以夏卡瓦咖啡餐廳作為典範,讓更多新竹市轄內的餐飲廠商一起來扶植更多新竹市的農產品及在地青農。林智堅肯定SBIR計畫「小兵立大功」,開辦4年來投入近1億經費,累積創造40億產值,迄今已補助超過130家廠商、發明專利及新型設計專利超過160件,促成在地產業百花齊放。期盼獲補助廠商能提升創新研發實力,進而擴展地方特色。他強調,市府要做「在地潛力股」的「推手」,讓在地產值最大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