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救子心切堅持付贖款 警費盡唇舌阻詐十萬元

潘姓婦人救子心切堅持要付贖款,警方費盡唇舌告訴潘婦已遭詐騙(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8)
潘姓婦人救子心切堅持要付贖款,警方費盡唇舌告訴潘婦已遭詐騙(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7.0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豐原一家超商報案表示,超商內有名婦人神色慌張邊講手機邊操作ATM提款,對話提到兒子販毒黑吃黑等語,疑似遭到詐騙。合作派出所警員到場費盡唇舌,告訴潘婦這是詐騙,但潘婦救子心切,堅持付款,警方遂將婦人帶回派出所,並聯繫婦人兒子,婦人才相信遭詐騙;警方保住婦人1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巡邏員警陳治民、許健宏及警員賴柏呈、實習生蔡沛蓉陸續馳赴現場,發現潘姓正跟詐騙集團通話中,警方欲上前了解時,還被潘婦舉手比出噤聲手勢,要求警方不要出聲。經員警不斷以紙筆溝通,潘女表示接獲自稱係其兒子的電話,於電話中表示因被同學陷害捲入販毒案遭黑吃黑,現被販毒集團押走需付贖款10萬元,請求趕快領錢去救他,詐騙集團並恐嚇其不得掛斷電話會隨時監聽,且不得對他人提起此事,否則就要對其兒子不利。

員警不斷向潘婦表示已遭詐騙,但潘婦心繫兒子安危而緊張落淚,不斷質疑警方並深信其兒子有生命危險,警方安撫潘婦情緒且不斷強調這是詐騙行為,請潘婦與警方先回派出所,警方保證一定會協助聯絡到兒子。

潘婦抵達派出所後,其兒子打電話至所裡與母親對話報平安,潘婦始相信該電話為詐騙集團,員警鍥而不捨耐心解釋詐騙等相關情形,即時將潘婦身上現金新台幣十萬元阻詐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