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們第一名!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學生奪四金

由左至右,學生林暐祐、方東華、袁崇越、葉遠蓁。(圖/教育部提供)
由左至右,學生林暐祐、方東華、袁崇越、葉遠蓁。(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吳宛縈/台北報導

台灣參加2017年第49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於今(14)日傳回捷報,此次競賽於泰國佛統府舉行,總計有76個國家參與、279名學生參賽,我國4名代表參賽學生,奪下4金的好成績,國際排名世界第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初賽總計全國有1,030名學生參加,經過複賽、選拔營及決賽等過程,選出4名學生學生姓名台中一中學生葉遠蓁、建中學生袁崇越,台南一中學生林暐祐、建中學生方東華代表台灣參賽,由台師大化學系呂家榮教授領隊,其中以葉遠蓁表現最佳,獲得個人世界排名第2名。

葉遠蓁表示,不敢相信自己能拿到這樣的名次,而自己最開始接觸化學是在高二時參加讀書會,而後對化學產生興趣,也自己進修大學學科普通化學,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不懂時就問老師」,另外,雖然身為女生,但她並沒有被生理限制,其認為興趣最為重要,目前也已錄取台大化學系,會朝研究的方向努力。

呂家榮則說,目前只有美國與台灣拿下4金,今年題目偏易,關鍵在於「實驗題」,包括用光譜測量物質濃度、計算溶解常數及有機合成等,考驗學生利用簡單儀器操作並作答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