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小米將與三星採購OLED 雷軍力拼年售1億台手機

▲外傳小米向三星採購大量OLED面板。(圖為小米6資料照片)。(圖/記者陳敬哲攝,2017.6.27)
▲外傳小米向三星採購大量OLED面板。(圖為小米6資料照片)。(圖/記者陳敬哲攝,2017.6.27)

記者陳敬哲/綜合報導

雖然三星高階手機相當早就啟用OLED螢幕,但真正到了蘋果可能導入訊息傳出,似乎才真正成為高階手機標準配備,南韓媒體 The Bell報導,三星與大陸品牌小米可能簽訂協議,2018年將提供旗艦機款OLED螢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米Note2就使用了三星OLED,上市就獲得相當好評,但由於供貨商LG Display產能似乎延宕,供貨期可能落後3個月,讓小米不得不找尋其他廠商,因此與三星合作,採購2018年旗艦手機OLED面板。

但報導指出,小米向三星採購的OLED螢幕,是6吋的硬性面板,預計2017年首次供貨量會有100萬片,2018年1月再提供220萬片,小米Note 2螢幕解析度是FHD,下一代OLED手機,螢幕解析度可能達到2K等級。

外傳小米7將於明年3月發表,搭配高通S845處理器,使用8GB暫存記憶體,硬體配置相當豪華,如果加上三星6吋OLED面板,體積可能比現有5.5吋手機小,將會是相當大亮點,掀起新一波OLED手機風潮。

日前雷軍表示,2018年希望小米手機能賣出1億部,意味著將會有許多不同價位機型推出,因此各項零組件都必須跟上,但是螢幕、鏡頭、處理器等,都是經常缺貨零件,因此能夠準時供貨零件商相當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