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台日少棒開打 小選手爭冠賽況火熱

竹市台日少棒錦標賽虎林棒球場開打,林智堅邀市民為小選手加油。(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3)
竹市台日少棒錦標賽虎林棒球場開打,林智堅邀市民為小選手加油。(圖/記者陳志偉攝,2017.07.23)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台日國際親善少年棒球錦標賽具有26年歷史,2017年賽事今(23)日開幕,22日至24日於虎林棒球場開打,竹市西門、東園、民富與舊社國小四所棒球名校,與日本千葉縣市原市代表隊同場較勁,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積極推動棒球,三級棒球賽事相當熱絡,期勉雙方以球會友,也期盼將冠軍留在新竹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與市原市以球會友維繫了26年,千葉縣市原市代表隊的蒞臨是竹市一年一度的棒球盛會,台日小選手們同場競技,比賽精彩可期。本市派出連續6年打入冠軍戰、獲四次冠軍的西門國小棒球隊,西門國小為棒球傳統名校,在阮瀚逸教練指導下,素來以旺盛的攻擊力擊潰對手,此外,今年中日少棒賽獲得亞軍的東園國小,以及在其他賽事創下佳績的民富國小、舊社國小也來勢洶洶,捍衛主場,歡迎市民一同來球場為選手加油。

教育處表示,本次賽事日本市原市代表隊由市長小出讓治領軍,由該市多次打入青森縣大賽的各校球隊選手組成,該市所屬的棒球隊實力堅強,近三年交流賽均與竹市西門國小爭奪冠亞軍,本次在總教練橋口武史組成明星隊前來本市挑戰,橋口教練表示,選手均是市原市一時之選,尤其守備能力堪稱銅牆鐵壁,期待將細膩的日本棒球球風在本次賽展現出來,一舉奪冠。

「在這裡打球很幸福」市原市市議員兼少年野球協會長塚本利政表示,虎林棒球場場地平整,各項設施均符合球員賽事需求,能在這樣的場地比賽相當幸福。透過兩國的棒球交流,除了切磋球技,也安排日本學生至本市學生Home Stay,深入了解、體驗年輕古城的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