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點心獲季軍 易牙美食奪二金一銀一銅

中州科大餐廚系林俋佟同學\\(左\\)在陳德勝老師\\(右\\)指導下,勇奪2017幸福點心創意競賽學生組總決賽季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中州科大餐廚系林俋佟同學\\(左\\)在陳德勝老師\\(右\\)指導下,勇奪2017幸福點心創意競賽學生組總決賽季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參加全國性美食競賽捷報頻傳!總計奪二金一銀一銅,24日獲獎團隊回到學校分享喜悅,餐飲廚藝系鄒梅君主任除了慰勉師生的辛勞外,也為同學能連戰皆捷、屢創佳績而喝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翻鍋達人賽金牌、吳鎮宇同學(右二)食雕爭霸賽金牌、王子維同學(左二)食雕爭霸賽銀牌 及蔡秉軒同學(左一)冷盤前菜達人賽銅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由陳德勝老師指導,參加幸福點心創意競賽,在100多隊的參賽隊伍中,勇奪學生組總決賽季軍;另一由童富源老師領軍的團隊,南下高雄市參加「第20屆 2017高雄易牙美食節」,分別是陳柏宇同學翻鍋達人賽金牌、吳鎮宇同學食雕爭霸賽金牌、王子維同學食雕爭霸賽銀牌及蔡秉軒同學冷盤前菜達人賽銅牌,計奪得二金一銀一銅。

中州科大餐廚系參加2017幸福點心創意競賽獲得季軍的「台農養生糕餅點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指導老師陳德勝表示,得獎關鍵在於如何能研發出僅以天然食材、不添加防腐劑,卻能延長保存期至少兩周的挑戰;學生所製作的作品,是台農養生糕餅點心「柑橘桂香鳳梨酥-桂香柑橘鳳梨醬」、「栗香擂茶金棗塔」及「薑黃巧克力佛羅倫汀」,學生辛苦的測試研發,最終通過考驗獲得評審青睞,勇奪總決賽季軍,獎金1萬元。

中州科大餐廚系童富源老師(左一)領軍的團隊,勇奪2017高雄易牙美食節二金一銀一銅佳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而參加易牙美食節,參賽同學展現旺盛企圖心,賽前不眠不休,勤練苦刻。二年級的吳鎮宇表示,進入中州餐廚系就讀開始學習蔬果雕刻,為了增加練習的機會,常支援各項活動的布展,此次是參加比賽以來獲得最佳的名次,但是仍要再努力,挑戰更具規模的賽事。

中州科大餐廚系參加幸福點心創意競賽及高雄易牙美食節接連獲獎,餐廚系鄒梅君主任(左二)為同學喝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一年級的翻鍋金牌得主陳柏宇說,選擇翻鍋達人賽是因高二就在快炒店工讀,每天都在翻鍋,面對比賽自能駕輕就熟,下次希望能挑戰不同領域,增進廚藝的深度與廣度。

高雄易牙美食節餐廚系學生表現亮眼,陳柏宇同學(右二)在翻鍋達人賽奪金牌、吳鎮宇同學(右三)在食雕爭霸賽亦奪金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