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三社區缺活動中心 盼縣府協助入駐中興文創園區

四結社區的活動中心在光榮橋底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4)
四結社區的活動中心在光榮橋底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近來宜蘭縣以「社區」為單位辦理活動的情形愈來愈普遍,社區舉辦活動通常都在社區活動中心,不過,仍有一些社區本身缺乏活動中心,因而必須仰賴其他單位協助提供場地。宜蘭縣政府今(24)天在五結鄉公所舉辦地方基層座談會,就有社區理事長向代理縣長吳澤成反映,希望提供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一部分土地做為社區活動中心使用,這也是他們第二次在基層座談會反映這個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今(24)日上午在五結鄉公所舉辦五結鄉的地方基層座談會,會中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反映,四結社區、中興社區及上四社區都沒有自己的社區活動中心,希望縣府協助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內找尋適當位置做為三個社區的活動中心。這個問題他們在上一次的地方基層座談已經反映過。

對於社區理事長的反映,吳澤成表示,中興文創園區共31公頃土地,除了設置文創工場及展示之外,還預留10公頃可做規劃利用,因此,要提供部分空間給四結、中興及上四三個村做為活動中心,應該不困難,這部分會請文化局進行研議。

據了解,五結鄉中興社區目前是租用中興文化園區旁的一棟房舍做為社區活動中心,而上四社區的活動中心則由興中國中提供教室供社區使用,另外四結社區的活動中心則是在往羅東的光榮橋底下。三個社區目前都沒有自己的社區活動中心,因此才會要求縣府協助提供場地供社區居民使用。目前文化局與社會處已就這個問題進行過協商,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將會在地點、功能及文創園區機能的整體考量下做出抉擇。

中興社區租用中興文化園區旁一棟房舍做為社區活動中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